阅读记录

为什么、为什么?

一秒记住【顶点小说】 dingdian911.com,更新快,无弹窗!
     三毛:
    心血来潮,给你一封信。是第一封,当然也是最后一封。(彼此仅有一纸信笺之缘。)
    不要问我从那里来,索性忘了我是谁吧。因为我是个不折不扣的“流浪汉”,一个在阳光底下拖着慈悲的影子,默默地一步一步趋向救苦救难的平凡的人。
    三毛!“神爱世人”,请你告诉我,还有多少个不幸的人,悄悄地躲在黑暗的角落里受苦受难?
    你、我是人。他们也是人,为什么?为什么忍心让他们残缺?折腾?
    对不起,三毛,我找错对象啦,毕竟你不是神,教你怎么回答呢?
    (不祝福你。容许我将祝福转给天底下不幸的人,祝他们快乐!阿门!)
    若尘:
    若尘:
    世界上,的确有许许多多生活在苦难里的人,而绝大群的苦难者又往往是一个大时代的变乱之下,可怜的牺牲者,他们本身是没有罪的。
    你说,神爱世人,为何要给人这么多的苦难?这种问题,亦是我过去一次又一次仰问上苍的。
    在老子道德经里,有一句话:“天地不仁,以万物为刍狗。”这句话,初听时,很可能对它有误解——“如果我们观宇宙天地是以人为本位的话。”
    刍狗之草,本是祭祀所用,燎帛之具也。天地的化育,及于万物,自然也及于刍狗,它虽然在人眼中视为至贱,也是万物中的一物。一体同视,一般化育。天地以无心为心,不刻意有仁,正是仁的至高处。所以说,天地不仁,以万物为刍狗。
    我常常想到老子这句话,深以为是。
    我是一个自然主义者,对于自然界——这当然包括我们人类,所发生的任何事情,已不再拿个人的得失、喜怒、生死,去做一个苦难与否的判断和评价,因为我们也不过是一如枯荣的小草一般渺水而已。
    你的问题,可以说,在我,已有了答案,在你,是没有给你答案,十分抱歉。
    可是,我个人,在生命的可能里,并不因为有以上的想法,而忘却了自己的责任。在当做的时候,在可以为他人付出时,仍是真诚而慈爱的去做。这是出于内心的一种自然行为,而不是刻意为行善或为了使命而做的。
    你是一个高尚的人,看了你的来信,十二分的敬爱你。我,也有与你同样的胸怀和意念。大家为了人类,做一支小火柴,照亮幽暗的世界。如果世上每一个人,都做一支火柴,那么这一点点火花,也是不可忽视的。
    谢谢你的共勉。敬祝
    安康
    三毛敬上
验证码: 提交关闭
猜你喜欢: 替大哥娶资本家大小姐?坑全家!闯兴安 入职地府当法官,死了都还要上班 斗罗:开局被逼入赘,对象宁荣荣 倒影:送给自己的情书 一人:拘灵遣将?我这叫暗影君王 修炼一天抵十年,莫欺老年穷 医武双绝:下山捡个总裁当老婆 五零路人甲搬空资本家财产 从龙族开始虚构历史 穿越成少校,没叫你当大帅 村花和我! 你一个公考讲师,咋成国师了? 人在半岛:我成了锦鲤 洪荒:大商王朝之强,众圣人懵了 明日之神 边军战神 穿越灾荒年,我带千亿物资救女儿 东北真千金在贵族学院当万人迷 习武千年,你告诉我没穿越?!